Saturday, August 3, 2013

你们

我有一段我很想忘掉的过去,是那种一想起,眼眶就会泛泪,恨不得它能够就此消失
我尝试过遗忘和放下,可是原来过去虽然不怎么开心
最让我不舍得把过去抹掉的,是我最爱的你们
因为你们在,回想过去中,还能有笑容

其实,如果别人问起,你的中学过得怎么样
我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回答
似乎,我的中学生活里,我一直记得的,就是自己一而再,再而三做出许多让我现在非常后悔的事,还有就是
一直陪着我,从来不因为我们分班了而放弃我的你们
我很感激,甚至有时觉得其实自己并不配拥有这些,就好象如果我不够用心地去珍惜和把握,一切将会被收走,不再留给我

我总是可以很自豪地指着照片说他们是我的好朋友,自豪到似乎你们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骄傲一样
我从来不后悔认识你们
虽然有过不简单也不愉快的过去,但那正是我们最稳固的根基
我们都能吵成那样了僵成那样了,还能有什么比那更可怕的?
任何事或态度,我们不必问对方来确认,自己就能够心中有数,就因为够相信,所以有信心
这就是我们的默契、对彼此的了解

我在我们当中最早毕业,明年以后,我就要开始步入社会工作
其实除了在外面工作带给我恐惧之外,我也害怕
随着从大学步入另一个阶段,所带来的改变
我很希望不会有改变
因为你们是我这一辈子最不想要失去的

2 comments: